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

2008-9-19 的叮嚀:有時候不要想太多。

2008-9-19 的叮嚀:有時候不要想太多。


  台灣股市,九月十九號週五大漲,收紅棒。

  現在的應對策略,如果是機械派,把進場條件再溫習一下就好,符合此條件的狀況如果沒有出現,就休息睡覺,不要去管這個盤、不要想太多。

  注意:進場條件通常是一個關卡,突破此關卡就買進。或者是數學指標的低檔區。

  如果是空單續抱或是多單續抱,也是一樣,把出場條件再溫習一下就好了。

  如果用預測法,技巧種類很多,無法一一敘述。我們現在用的預測法是跟機械法融合在一起,而此處的主角應該是機械法,所以不需要想太多。

  如果你跟外界的人接觸頻繁,這幾天一定會有一堆人問你:台股現在該怎麼辦?我要買什麼股票?……如果你想成為真正成功的操盤手,應該極力避免這種塵俗事務,因為:這樣子的問題會讓你的腦子爆炸。

  所以我常說:資深同學的操作績效應該比我好很多才對,因為我的精力超過七成以上都是用來應付操盤以外的事情(上課、回答問題、寫文章、看書、打字、整理教材、製作教材、與同學溝通、處理班上的行政事務,包括佛學班),相形之下,各位同學應該輕鬆很多,所以應該做的比我好才對。

[end]
~王力群 Randy Wang. 台灣, 台北,2008-9-22 禮拜一 am.9: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