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

◆本站宗旨~重申本部落格創立的宗旨:紀律、毅力、恆心。

◆本站宗旨~重申本部落格創立的宗旨


  我們開設這個部落格的宗旨,有很多朋友到現在都還搞不清楚(其實都怪我自己沒有常常叮嚀),所以有必要再度強調一下:

 (本部落格的目標雖然有一項是股市學習,但那只是一部份,不是全部。不要忘記我們的名稱是『靜思語』)


  [壹]、本部落格首要目標是提醒大家:人生在世,做任何事都要注重心理建設(智慧的身心平衡)。

  ~所以這裡放了佛學文章。這不是放的好看,而是希望讀者們,能夠進一步注意人生在世不要虛度。不論你是在股市還是在各行各業,都要追求這個知識的真相。

  ~不過,在其他行業很難開啟這個人生視野,在股市卻很容易。因為交易市場是全民的共業,在市場裡很容易也很快能夠體會到人生的起起落落與因果循環。所以這裡放了股市的文章,希望幫大家打開一扇窗戶,從交易市場的心理歷練(交易市場是全民的共業,至為特殊),進而反省整個人生的本質。


  [貳]、由第一點得知:本部落格最重要的是佛學文章。

  ~有些朋友有其他的宗教信仰,沒關係,不論你有沒有宗教信仰,只要具有『紀律、毅力、恆心』、只要懂得『除了金錢之外,我們的智慧才是人生最值得去追求的東西』這個道理,那就好。


  [參]、希望網路上的朋友,能夠在我們這裡看到一些方法跟觀念去檢查自己現在的操作方法,如果覺得自己的方法跟觀念有疑問或根本經不起檢驗,就不要再用那些來路不明的方法了!此時,你如果還想在市場裡待下去,就趕快找合格教師去學習。如果找不到合格的教師,或是找到教師之後人家卻不願意教你,那你應該趕快下定決心離開股市!!!一刻也不要停留!總之,不要再因循守舊、固步自封,以免耽誤自己的前程。不要讓股市誤了自己。


  [肆]、幫已經在上課的同學,補充上課教材。主要是心法的部分。


  [伍]、佛學課完全免費。我的職業是傳教跟教育,雖然很多同學都知道佛學課開辦以後遭遇過一切重大的挫敗,但這方面是我的終生職志,我不會放棄,所以大家安心,不要怕我哪一天突然不教了。

  
  結論:本部落格的基本目的是寫一些文章,希望能夠培養『紀律、毅力、恆心』,不但跟全體讀者分享,也是勉勵我自己。

  共勉之!

[end]

~王力群 Randy Wang. 2008-12-13, Taipei 禮拜六 am 8:33

2008-9-14, 禮拜天 pm 4:53 寫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