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

【陳先生的短線感想 】


【Mr.CHEN的短線感想 】

  今天下課時,老師說我過於研究短線,是研究錯了方向,應該以平均線為主。剛我思考了一段時間,檢討起來,我真的花太多時間在短線當沖的研究上。

  我對短線當沖這麼沉迷的原因,一開始是聽說"1口大臺本金3年後可以賺200萬",資金少的我聽到簡直是興奮莫名,這就是貪念吧,不過這點我想我應該已經克服了。

  再來是興趣,也許是好勝心?老師說過短線當沖很難很難,而我對難的東西特別有興趣,特別想研究。本來覺得短線當沖沒什麼,反正是機械法,逢K2就買,設好停損停利就對了,當時我看完講義,錄音檔只聽了短線班正式課程(三本講義)那八個錄音檔,而每週中短線講解,因為我找了幾個軟體都沒舊線圖,我就沒去聽了,後來看到"盤中觀摩"增長了見識,就讓我對短線當沖操作的研究更有興趣了。

  明明知道做短線很累,而中長線賺起來輕鬆又多,但是我還是花比較多的時間在短線上,這就是執迷不悟吧 知道自己有病卻沒辦法自治,當初的貪念也是,即使老師強調不能貪,知道貪會賠錢,但是還是忍不住,前幾天對貪念釋懷了,這個原因我到現在還沒想通,文章我也看了很多,以前也被大盤修理很多次,最近也只是小賠,但是看到風險控管一文後,我就忽然放下了,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潛移默化,呵呵。

  關於貪念,我的想法是:投資最忌貪念,但是老師教學上,如果不跟學生講報酬率,學生也就沒興趣學,但是講了又會將學習的動機變成貪心,還真是矛盾……

  太沉迷在短線當沖這問題,目前看來,短時間內,我沒辦法改正這心病,但是中長線和平均線我也不是沒興趣,只是跟短線當沖比起來沒這麼濃厚。

  不好意思,剛想了很多,也就寫了很多,跟老師談話時,內心想法常常會有不少震撼和衝擊……

08.3.29 SSCHE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