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

【王力群推薦的投資操作類書籍_2008-04-06修訂版】

【王力群推薦的投資操作類書籍_2008-04-06修訂版】


  基於責任跟義務,我想我有必要跟大家推薦一些投資操作類的書籍。

  以下這張書單,有些書難免美中不足,像是科思托蘭尼老先生對於技術分析一直有點誤解,但總體言之:這些書所講的真正的道理,遠遠超過他對技術分析的小小成見,所以值得推薦。

  有些書,難免有缺點,但是算少。基於"瑕不掩瑜"的原則,以及尊重作者(畢竟每一本都是優點多於缺點,而且多很多),我不在這裡指出錯誤之處,而會在以後的著作中直接跟大家講解這些觀念。

  內舉不避親,我自己寫的書,我覺得適當的,也會跟大家做推薦。

  書單如下(將來如果有新的發現,會做更新):

    *傑西‧李佛摩股市操盤術
     作者:Jesse Liverm 出版社:寰宇

    *海龜投資法則
     作者:克提斯.費斯 出版社:麥格羅希爾

    *一個投機者的告白
     作者:科思托蘭尼 Andre Kostolany
     譯者:林瓊娟,丁紅,唐峋  出版社:商智

    *金融交易聖經: 發現我的賺錢天才
     The Way to Trade:Discover Your Successful Trading Personality
     作者:約翰.派伯  John Piper
     譯者:陳儀  出版社:財訊

    *王力群的股市投資金典
     作者:王力群  出版社:名田

    *和巴菲特同時買進
     作者:瑪莉巴菲特 出版社:遠流

    *海龜特訓班
     作者:麥可.柯佛 出版社:商智

  先推薦這幾本,其他有些好書(但不是現階段須要優先看的),我以後再介紹。

  謝謝大家!

~王力群 Randy Wang. 2008-04-06, Taipei